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遊記]-日本-2014元旦大阪五日遊-01/01-day1 - 關西空港南海電鐵初體驗

20140101我們第一次到大阪自助旅行
簡單交待一下行程
這回主要的行程就是去搶福袋、折扣季大血拼、品嘗大阪美食以及大阪周遊券一日遊

先在機場check-in時記錄一下我們的行李重量
這次帶了一大一小兩顆行李箱,看看回程我們可以裝多滿?? ^__^

這趟一樣飛國泰,不過,國泰的航班時間真的很不漂亮
 (基本上國泰飛關西的航班是完全照日本人的行程安排的,台灣人往返會掐頭去尾扣掉兩天,很浪費寶貴的旅遊時間)
加上因為我已經沒有馬可波羅銀卡會員,所以沒有國泰貴賓室的牛肉麵可以吃 >_< 只好跑去the more貴賓室覓食,說真的,兩間貴賓室的水準差很多
真的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呀!!
抱怨歸抱怨,反正關西機場不用飛多久,在機上送完餐之後就差不多要降落了

下了飛機,雖然我們是第一次造訪關西機場,不過因為事先功課做很齊
一路過關斬將:搶上接駁車,又是本班機第一組過證照查驗台的國外旅客,邊等行李我邊處理b-mobile的鳥事 @@~~ (這段在後面會好好交待一下我的經歷給大家參考),順利通過海關之後,直奔南海電鐵的自動售票機,由於已經查好如何購買,所以我貌似熟門熟路的很快買好南海電鐵到難波站再加一段大阪市地下鐵的優惠券,就下去月台等車囉 ^__^

這台是空港特急Rapid,雖然比空港急行快約12分鐘,但是也比較貴
所以我們只打算拍它鐵人28造型的車頭就好  哈哈~~

拍完鐵人28車頭之後,我們乖乖的在溫暖的候車室等空港急行列車,由於我還在弄b-mobile的事 >_< 所以匆匆上車也沒留意沿路的風景 (反正晚上了也看不到啥東西),只拍了一下這張優惠的車票,就這麼一路搭到難波站,幸好在抵達難波站之前,被我搞定了b-mobile的設定,當我在iPhone5S上看到LTE的訊號,順利的在FB打了第一次卡時,真的感動到快哭了呀!! (因為原本擔心買b-mobile SIM卡的錢白花了說 呵呵 :P)

從南海電鐵難波站轉車搭大阪地下鐵到心齋橋站
我們這回訂的是"Via inn心齋橋"店,它就在大丸百貨與OPA的附近
對於我們第二天主要的福袋血拼行程真的幫助很大
加上樓下就有7-11可以覓食,生活機能很方便,而且房價不貴
平均一晚大約NTD 2,340,大推喔!!
進了房間擺好行李之後,是該開始我們大阪第一夜的行程了
從大丸百貨走心齋橋筋往南不久  就會來到這個大阪著名的景點--"固力果人看板"

而旁邊就是另一個超有名的景點-會動的螃蟹樂道看板
不過,我們太晚來了,人家早就關店休息囉 @@~~

還好,在道頓崛這一帶,還有很多的美食可以供我們挑選
走著走著看到本家大章魚燒沒有排很多人
肚子好餓喔~~馬上衝過去排隊買六顆章魚燒來吃

將將~~這就是我們在大阪吃的第一份章魚燒
裡面有很大塊的章魚~
不過因為軟軟的口感又沒加美乃滋 (聽說是大阪的特色)
要不是因為天氣冷,吃個熱食感覺比較舒服,其實我覺得還好耶

這麼一小份章魚燒根本無法滿足我的胃
那麼來吃拉麵吧、金龍? 不要、四天王? 也不要、神座拉面? 也不要
這些店通通不需要排隊 (因為時間真的滿晚的了~~)
可我偏偏就是要來一蘭排隊!!  因為~我! 就! 是! 要! 吃! 一! 蘭!  哈哈~~

這碗就是讓我魂縴夢縈的一蘭拉麵呀!!
在販賣機點餐時,我已經直接把加麵都點好了,這麼一小碗吃起來真不過癮
加上一點點辣醬,在冷冷的冬夜吃起來更暖更舒服喔

這是吃完一蘭必拍的照片~~我連加麵的碗都一起入鏡囉 :D

為什麼要拍這隻長頸鹿呢??
因為這是大阪最大間的夜店,同時也是半澤直樹中檀蜜上班的酒店喔 CCC

由於時間不早了,除了24小時的一蘭之外,也只剩下24小時開門的"激安的殿堂"可以逛,照例買大罐的CC lemon & 午後的紅茶回飯店當存糧 (其實以往還會再買大罐的爽健美茶,因為這次只來不到五天,怕喝不完就沒買了,事後證明這是失策呀 @@~~)
再買點小東西就打道回飯店休息了
第一天就這麼草草結束了,晚安~~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