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遊記]-日本-2014元旦大阪五日遊-01/02-day2 - 日本福袋與折扣季初體驗

今天(01/02)其實才是我們行程正式開始的日子,行程安排很簡單,就是"買福袋"!!
我們前一天晚上還先去大丸百貨觀察排隊的動線如何規劃,打算今天早點來排隊
結果,我們離百貨開門還有40多分鐘就到了大丸百貨,沒想到現場已經人山人海
大丸本館與北館通通排了好多人,心想,完蛋了,會不會搶不到想要的福袋??

隨著開門的時間越來越近,突然排隊的人龍開始動了,原來是大丸提早開幕
大家從原本慢慢走、變成快步、又變成跑步,我第一次看到原本很有氣質很內斂的日本女性像失心瘋一樣往前衝,哇~~一整個很興奮呀!! 由於我們已經擬好作戰計劃,兩人分頭進攻,加上大部份的人其實是衝去無印良品買福袋,所以想要買的福袋基本上都有入手 (除了需要事先預約的那一家沒買到),我們優雅又開心的提著戰利品經過店家,與店家門口卯起來嘶吼叫賣的日本女店員形成強烈的對比^_^
至於我們今天買了哪些東西,在這篇最後的戰利品校閱時再跟各位好好報告

福袋買的差不多了,這才想起來我們還沒吃早餐,肚子餓好久囉 :D
路邊看到一間連鎖的SUKIYA進去點碗牛丼補充體力之後,繼續血拼去~~

又逛回道頓崛,這時發現這間有名的章魚燒店居然沒有排很多人,馬上衝去買,當我們拿到章魚燒,直接在店門口開吃時就發現,果不其然,後面開始排隊了 ^__^

這家章魚燒居然有加美乃滋??!!  不是說大阪的章魚燒都不加的嗎??  呵呵  沒關係
加了感覺更好吃喔 ^__^

這時螃蟹樂道已經開始營業,我跟Kelly對螃蟹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就買店門口現烤的烤蟹腳過過癮就可以

這樣一份兩根烤蟹腳,要價700羊,其實不便宜,不過,冷冷的天氣吃根熱熱的烤蟹腳,感覺還不錯啦,只是要吃快一點,冷了就不好吃囉~~

今天我們大部份時間都在心齋橋附近買東西吃東西
原本打算去難波站附近吃一間Kelly同事大力推薦的日本和牛燒肉吃到飽的名店
雖然我們已經提早到五點就去吃,可是店裡面完全客滿,要吃的話要等到晚上八點半以後才有位子,哇~~我實在肚子餓得很,所以只好用我的破日文硬跟店員橋,要改預約後天傍晚五點半來吃,哈哈~~沒想到真的被我預約好了 ^__^ 開心!!

雖然燒肉吃到飽已經訂好,可是今天的晚餐還沒有著落呀~~
我們馬上研究替代方案,兩個方案給Kelly選擇
● 關8 大倉忠義他家開的連鎖居酒屋 - 鳥貴族
● 電視冠軍節目- 元祖 大胃王的傳奇角色-巨人白田開的串炸店
由於這兩間都開在"中座大樓"裡面 (就是門口有個打鼓假人的那一棟)
所以不難找,因為串炸是大阪必吃美食,加上可以看到電視上面的名人 (吃鳥貴族又看不到大倉忠義,加上我也不哈他)所以就選了白田的串炸店啦~~
沒想到它們家生意還不錯,我們排到第五組才能進店,在店門口看著巨人白田到處趴趴造,又是點菜、收拾桌子、出來招呼客人、跟吃完的客人合照,感覺還滿新鮮的,原來白田真的很高、下巴真的很長,哈哈 (這張照片我不縮放,巨人白田就在照片的左邊喔~~)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吃了,不意外的,我們兩個被安排在吧台的座位
可以近距離看到串炸是如何做出來的
在大阪吃串炸,他們要求每一串只能沾一次醬汁,不能回沾,這樣比較衛生
如果你還是需要醬汁的話,可以用旁邊的高麗菜葉撈一些到盤子裡面就可以了

我們點了兩輪串炸,這種炸類的美食對我來講真的是太棒了
要不是因為我已經嘴破上火戰力大減,我們可能會繼續點第三輪
不過,串炸不便宜耶,我們吃了三千多羊,這不是平民美食嗎?? @@~~

好啦~~來看看今天我們買了哪些東西吧
● 福袋*3 袋:有Dazzlin (福) & 31 sons de mode (衣服材質不錯但Kelly認為不適合她,所以覺得不太福、但PTT網友一面倒說很福,好吧~~那就拿出來賣給想要的鄉民吧~~) & 靴下屋 (福)
● Montbell 雙面穿的羽絨外套(紅黑雙面):16,800羊,就算沒打折,但還是比在台灣或是香港買都便宜很多喔~~它紅色那面的表布是用70丹的防風防水布料,就算是下小雪或是小雨都可以輕易的潑掉,前幾天下小雨時我有拿出來試驗過,真的可以當做風雨衣來穿,但是下大雨時就不要這麼冒險了 :D 另外,它們家的福袋我們沒搶到,最後一個XL的福袋在我們眼前被買走,殘念呀~~
● JINs眼鏡:後面會有特定的篇幅來介紹它
● 日本7-11專賣的雪肌粹洗面乳、還有一些iPhone配件

● SLY N3B:就是左下角那件軍綠色的軍裝外套,SLY的正妹店員就算人已經擠來擠去了,還是很努力的服務Kelly試穿,加上日本現在打五折!! 怎麼可能不買呢??!! 連我都覺得這件買的很超值,版型很好看,穿起來很合身又很溫暖(它的內裡一面是加絨一面是羽絨)且不會顯胖,難怪一堆人搶著買,雖然今年有出藍色的新款,但是我們還是覺得軍綠色最經典,就算路上有可能會撞衫撞到爆,還是義無反顧的選了它
● 右後方那一堆是從dazzlin的福袋中拿出來的戰利品,光是那件毛毛大衣就已經超過福袋的價格囉~~另外還有一件毛衣和一件雪紡紗洋裝及二件裙子,讚!!
第二天福袋初體驗順利結束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