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淡水美食三連發-真傳牛肉店、老四川牛肉麵、滬尾豆花

這陣子雖然累積了一些淡水在地的好吃餐廳,但是一直沒有把網誌寫出來
不是故意拖稿不寫
而是因為想要多吃幾個菜色之後再一次貼出來
(因為每次只有我跟Kelly兩人,都不能點太多:P  請理解喔~~)

首先,介紹這間 真傳牛肉 "店",從店名寫"店"不寫"麵",就知道店家對牛肉料理應該很有自信
人家當然不是只單賣牛肉麵喔~~從菜單就看的出來,牛肉料理的菜色非常豐富喔~~

他們家的牛肉麵可以選擇 清燉 或是 紅燒 兩種口味
一開始點菜時,老闆沒有特別跟我們介紹哪種比較好吃,所以就先點了紅燒牛肉麵
直到最近這一次我們點的菜都上完了之後
聽其他客人在問老闆哪個口味好吃,他有特別強調清燉的更好吃 @@~~
哇咧~~這不就逼我下次要記得點碗清燉的來吃看看囉 :D
不過咧~~紅燒的也很好吃,湯頭喝起來很順,不會太辣,牛肉份量不少,肉的種類也多,讚!

這道是沙茶牛肉燴飯

這道蝦仁炒蛋,蝦仁的數量不少,不過炒的有點乾,還是我應該要點滑蛋蝦仁才對?? :P

這份是沙茶牛肉炒麵

這份蝦仁蛋炒飯,應該也是他們的招牌商品,所以點來試看看
感覺只是還可以耶,沒有那種"哇~~好好吃"的感覺
還是說我已經被港式的炒飯給深深影響??
一定要那種炒的油油亮亮、飯粒粒分明、又鹹又香的炒飯才能吸引到我嗎?? @@~~

這盤炒青菜應該就不太需要再多做說明了吧?? :D


這道是沙茶牛肉炒飯,我還是覺得炒的有點太乾,這樣會覺得比較難入口 @@~~
哈~~這才發現,我們都點沙茶口味的耶,下回改點咖哩口味的來試看看唄

接下來,還是牛肉的料理
我們來到了淡江大學旁邊的"老四川牛肉麵"
人家在大學城這邊也開了十幾年,從我唸書的時候都開到現在
這樣一碗"大碗" "川味" 牛肉麵,也才$80元,完全就是佛心來著
湯頭偏辣但是好入口,肉塊多也很有份量,讚!!

這是故意把大碗的麵撈上來,讓大家看看份量有多少喔~~呵呵
我一個人喀掉一碗是剛剛好啦  ^___^

來他們家,一定會順便點些小菜,基本上就是滷蛋、豆干、還有香腸

第三家,來到淡水山下捷運站英專路夜市旁邊小巷的滬尾豆花店

這是他們的菜單,基本上我都是想也不想,直街點冰的花生豆花
三色豆花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趣,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們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喔~~

雖然去吃的當天其實滿冷的,我還是只喜歡吃冰的花生豆花 :P
口感香滑沒有很重的豆子的味道,不過糖水稀了一點,實在無法滿足我這種嗜糖如命的人 :P
另外,店家開的很晚,快十點了都還在營業
如果大家晚上去逛英專路夜市,想吃甜湯的話,可以來這邊試看看
人家冷的熱的都有準備喔
店家資訊
店名: 真傳牛肉店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56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21:30

店名: 老四川牛肉麵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5弄3號
營業時間: 11:30~21:00

店名: 淡水滬尾豆花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
營業時間: 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