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遊記]-日本-2013東京賞櫻九日遊-03/25-day5 - 天神下大喜 - 隅田川櫻花 - 天空樹 - 阿卡將

真是不好意思,我又拖稿了 :P
昨天一恍神居然忘了寫遊記,這樣好了,罰我今天連寫兩天,把進度補上來唄 ^__^

這是分隔線---------------------------------------------
時間進入第五天,我們還在東京賞櫻花跟逛街 :)
今天天氣實在不太好,整天都陰陰冷冷的,接近中午時甚至還下了一場不小的雨
櫻花就屬這一天拍的最難看 @@~~
anyway,行程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今天睡得比較晚,又是錯過了飯店提供免費早餐的時間
所以早餐我們就在走去上野公園的路上買了一個御飯糰跟熊貓logo的紅豆麵包
自行組合成日西合璧的早餐
紅豆麵包維持一定的水準,紅豆餡還是那麼的好吃!!
反倒是那個御飯糰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海苔雖然已經受潮軟掉了,但是不論份量、鮮度、口感、餡料,都完勝小七 (只有價錢略遜小七而已 :P)
是的!!  我們又來到上野公園了
上次來的時候只有開八成 ,今天算是大滿開,可惜天公不作美
要不然應該可以拍到更漂亮的櫻花
不過,今年的櫻花真的很會撐,我們待在東京九天,櫻花都還有得看
我跟Kelly都覺得是因為當地天氣忽冷忽熱,沒有持續的大熱天,造成櫻花綻開的時間都不一致,所以花期拖很長,變成同個景區部份櫻花正在滿開,但是其他櫻花已經在吹雪的有趣情況
 接下來走到上野公園的不忍池這邊,天氣太冷了,沒有人要下水划船 @@~~
從不忍口走出去,一下子就到了天神下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那麼,我們就再來一次吃有名的天神下 大喜 拉麵唄
這次也是很lucky,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了
(怎麼吃斑鳩跟大喜都沒排到隊,反而一蘭排最久??  ^___^)
因為以前已經吃過,所以這次不用研究太久,就點了 "鹽味雞肉拉麵" 兩碗 (只是一碗是特製,料比較多),這碗拉麵很特別,裡面放了有餛飩、雞腿肉、這在其他拉麵店不常看到,加上湯頭比較清淡,沒有豚骨拉麵那麼重鹹,所以喝起來比較沒有負擔,好吃!!
吃飽啦,又該走走了,我們來到淺草,要去隅田公園看隅田川的櫻花
雨還是一陣一陣的下,河邊冷風吹的我們哇哇叫,所以也沒多待,拍幾張照片就匆匆走人
可惜了這一整排滿開的櫻花 @@~~  還是去年來的時候天氣比較好,可以盡情的拍天空樹與隅田川櫻花
這隻海鷗 (應該是吧??  我跟牠不太熟 :P) 不怕人,我一路靠近牠,牠就乖乖站在那邊讓我拍
有一張還剛好在看鏡頭, 所以才會有這張跟ASAHI啤酒泡沫以及跟櫻花一同入鏡的照片 :)
不免俗的,來這邊一定要拍櫻花跟天空樹的照片 (還我好天氣啦!!! )
這回,我們不像去年一樣傻傻的從隅田川一路走到天空樹
而是搭地鐵,從淺草一站就到押上啦,又快又方便
照片中這個地標好像是最近才新增的,總之就是站在裡面拍天空樹時,有個角度可以整個完整切齊頂端,就像照片中間那個樣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拍,但,還是拍了啦  呵呵
日本真的是個很會搶錢的民族,整棟shopping mall會讓你一直想要買東西
連明治都要特地在這邊開個巧克力專賣店
硬是要跟天空樹扯上關係,有天空樹高度634公尺的紀念巧克力以及寫 "我愛東京" 的巧克力
最後還有56個數字的巧克力 (這個我就不清楚其中的涵意了)
終於讓我橋到一個角度可以完整仰望天空樹了
所有遊客來到這邊,無一不對它頂禮朝拜 :)
接下來就是天空樹Solamachi 購物中心巡禮時間
本來我們想吃 31樓的天空LOUNGE TOP of TREE的午間套餐,可是服務人員跟我說天空樹的擺盤用光了,只剩一般的盤子,問我可否接受,ㄟ,我們來吃貴鬆鬆的套餐不就是為了那組天空樹盤子咩 @@~~只好婉拒了她,然後拿旁邊這組模型狂拍,哈哈

對了,天空樹裡面不少店家都有擺很可愛的模型供大家拍照
像是Kitty或是拉拉熊或是波提獅
我們拿著地圖,就像玩闖關遊戲一樣,一關一關的給它找出來
只能說,這個mall太大啦!!! 光是這樣走來走去加迷路的時間,還真有夠火大的說  哈哈~~
(它有兩區 有些樓層不能互通 有的還要走外面才能到 一整個鬼打牆 @@~~)

還有那個仙豆!!  我只能說鬼子也太有才了,連這個也可以賣,吃了真的就會恢復元氣嗎?
接下來還是敗家行程
● 東京天空樹裡面有"三家"賣tokyo banana的門市
這邊有賣 "天空樹限定" 豹紋banana
大家都買瘋了,我們反倒很淡定,買個一盒意思意思一下 :P
● 至於Uniqlo:大家應該比較喜歡去銀座那間九層樓的超級宇宙旗艦店逛吧,不過呢,因為日本的Uniqlo買再多也沒5%退稅,然而,天空樹裡面的Uniqlo現在有舉辦活動,只要有拍天空樹的照片,拿手機或相機給店員看,結帳就可以打95折,相當於5%退稅,所以,如果你會在Uniqlo大血拼、同時會來逛天空樹的話,建議你可以來這邊買,不過,要確定一下活動時間到哪時截止喔~~
終於要逃離這可怕的Solamachi mall跟天空樹的魔掌了
怎麼可以這麼好逛?? 害我背包一整個塞到爆
不過,下一個行程也是好可怕,日幣會一直一直飛出去耶!!怎麼辦??!!
從天空樹所處的押上站搭一站地鐵,就來到了 "錦系町"站
基本上我們一開始的行程安排根本沒有安排要來這邊

不過,因為我跟Kelly今年剛升格當舅舅舅媽,老妹託我們來這邊找一間會讓爸媽買到失心瘋,小孩玩到失心瘋的 "阿卡將" !!! 要幫小姪子買東西
說真的,一開始我只是覺得來買嬰兒用品這事很新鮮,但是逛了一圈之後才發現這間阿卡將真的 好!!! 可!!! 怕!!!,信用卡跟日幣要抓緊一點,要不然這邊很容易讓爸媽買到失去理智 :P
日本的嬰兒用品真的種類多、花樣多、品質好、再加上價錢便宜 (很多人弄回台灣後,直接日幣當台幣報價在賣 @@~~) 連我們都順手買了一些商品打算當做去看朋友剛出生小寶寶的見面禮,強烈建議當爸媽的捧油一定要帶夠日幣來這邊花,哈哈哈~~~
這些就是我們今天在天空樹裡面買的零嘴跟紀念品
銅鑼燒、草莓大福、豹紋Banana、明治我愛東京巧克力、巧克力蛋糕等
這些戰利品有的當做消夜或是在過幾天到東京近郊旅行時就陸續解決掉囉~~
因為今天一整天就是不停的下雨,回到上野之後雨突然變大
我被淋得實在冷到不行,所以打消外出覓食的行程
改去日本小七買一堆熱食跟泡麵回來飯店吃
在此真的要再感嘆一次日本人的細心與認真的態度
就算是泡麵,它們也會想到要在炒麵的碗上面開洞,方便你把湯倒乾,麵一根也不會掉出來,油豆腐泡麵就是有實實在在的兩大塊油豆腐,口感也不會因為是泡麵而有所走味,這種態度,真的要讓我們台灣的廠商多多效法學習啦,台灣加油!!??  好嗎??
第五天結束 ^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