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遊記]-日本-2013東京賞櫻九日遊-03/29-day9 - 東京牛丼 - N'EX成田特快

時間過的好快,九天的東京賞櫻行程終於要進入尾聲
今天要回台灣了,我 不 要 呀!!!!!

言歸正傳,一早我們還是爬不起來吃飯店的早餐 (其實是藉口啦~~:P)
因為我早已經就決定要來吃 "東京牛丼"
這次我們還是各點一份牛丼跟咖哩飯
這間的牛丼我覺得比吉野家跟松屋的好吃
肉質比較軟嫩,份量也比較多一點,所以價格當然也貴一點
由於國泰班機是下午三點多起飛
所以我們還有點時間可以再逛一下上野公園
這時已經有部份櫻花過了滿開期,開始櫻吹雪了
看著路旁一堆日本人要繼續他們的賞櫻野餐趴,心情真的越來越糟了說 >__<
好吧~~還是要面對現實啦,回飯店拿行李之後
我們搭山手線到東京站,要來把JR Kanto Area Pass第三天用掉
這回,我們要搭東京到成田機場的N'EX成田特快
這班N'EX是全車指定席,所以搭車之前要先去劃座位
由於N'EX會在東京把兩個不同出發地點的列車組合起來,再開到成田機場
所以列車來的時候,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我們的車廂 (因為那一列還沒來),結果一堆遊客都跑去問服務人員,只見他老兄老神在在的告訴我們等一下就來了,這才知道原來有這種安排

搭N'EX約比京成特急快半小時,因為是全車指定席,所以不怕沒位子坐,車廂環境也非常新穎舒服,加上N'EX是從東京站直達成田機場,所以,如果你是要從東京或是新宿往來機場,對搭車時間太長很在意,口袋又夠深的話,那麼N'EX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但是,因為我們的飯店在上野,加上可以接受長一點的坐車時間,而且總是會想辦法搶到座位 (雖然也有從機場一路站到上野的經驗 @@~~),最重要的一點是、京成特急只要1000羊,對身為省錢背包客 (是嗎?? :P) 的我們來說,京成特急才是最好的選擇
這次單純是因為買了JR Kanto Area Pass加上想要體驗N'EX,所以才會安排這樣的路線到成田機場
來到機場Check-in完畢之後 (這次回程沒有被升等 @@~~ 可能是因為平常日,這班居然沒有滿,空位一堆,可惜了~~),我們隨即通關到免稅店進行成田機場最後一搏
這次我們真的很節制,伴手禮只買這麼一點點,不過這次發現免稅店開始規定每個人只能買五盒薯條三兄弟耶,還好我們沒有很迷這種一包就比鹹酥雞還貴、份量又超少的零嘴,買夠吃就好了,哈哈 :P
最後,要來寫幾個心得與想法
● 關於壽司大:我是覺得除非下次住在新橋或是汐留再走去築地市場,要不然想要排第一個進去吃壽司的客人,不想排兩小時以上的話,只能靠計程車了 @@~~
● 關於日本人的態度:我是覺得 大部份 的日本人還是非常的謙和有禮、時刻保持溫良恭儉讓的態度,但還是有少數日本人對於長得像台灣或是大陸人的客人就沒有很友善,就算是你已經很客氣的先提到你來自台灣,他一樣就是擺個臭臉給你,完全一付不想理你的樣子,我想釣魚台事件還是有些影響啦 (總之!!釣魚台是我們台灣的!!!),這種情況我在秋葉原Yodobashi 跟 長野原草津口 車站 都遇過,不過,事後想想,也許是老天派Yodobashi那個機車店員來阻止我花大錢買一堆PS3遊戲片,這樣更好,因為當天真三國無雙七中文版就開賣了,回台灣買還更便宜,又是中文的,爽!!!  至於長野原草津口那個站務員,就把它當做那種一聽到英文就倒退三步的俗辣日本人就好,哈~~~~~
● 賞櫻的地點:東京逛的差不多了,下次想去京阪神看看

第九天結束   以上就是我們2013年九天東京賞櫻的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