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板橋-黃石市場週邊-小李肉羹-20130127

說到黃石市場,這邊真的是油飯與肉羹與各種麵類的一級戰場
有許多家好吃的店家都選擇在黃石市場的週邊各佔山頭,一開就是好幾年
(話說,怎麼以前唸高中的時候都不知道這裡隱藏了這麼多好味,總是騎著車匆匆溜過去 @@~~可惜呀!!!)
沒關係,以後再一一幫各位補齊食記
(想到又要排隊或是忍受沒有效率的點菜方式,頭就很痛  >__<  以前當PM的老毛病又犯了,很想幫他們最佳化點菜流程~~哈哈 ^__^)

今天(20130127),我們來到黃石市場另一頭,靠近府中路菜市場這邊的 "小李肉羹"
對面還有一家臭豆腐也很出名,容我之後陸續介紹
不知道為什麼,黃石市場這附近的店家都會在肉羹中打上蛋花
雖然覺得沒啥奇怪的,但是這樣做............  嗯~~  我很愛 ^__^

這是小李肉羹的菜單,簡簡單單幾樣菜而已,這樣就夠了

這碗是Kelly點的肉羹粿仔條

這碗是我點的乾麵,當一開始店員問我你要吃什麼樣的麵
我先愣了一下,然後跟他講我要吃"細的乾麵"
之後我心裡的OS就是 "Bingo!! 這應該就是小時候吃過的那種超好吃乾麵了吧!!  我終於又要吃到了!!  哈哈哈!!!"
果不其然,端上桌後,"校想"很久很久的一碗傳統乾麵終於又讓我吃到了!!!!!!!  感動!!!!!!
說真的,其實這碗乾麵很普通,就是一點油蔥一點醬油就搞定了
但是就是因為它的普通,才讓我想到小時候在家巷口小麵攤吃過的那種簡單美味
現在店家賣的乾麵都太複雜,不是醬油口味很怪,就是配料搭的不對,總之我就不喜歡
小李肉羹這碗細的乾麵,個人給它100分啦!!! ^___^

小李肉羹應該是我吃到目前為止,黃石市場週邊店家中覺得最好吃的肉羹
(如果之後吃到更好吃的店家,會在文中繼續更新,另外,每個人的喜好口味都不同,請容許我以個人角度做評論)
理由
1.) 肉羹份量多,且每一條肉羹都很"粗壯" (羞.... @@~~)
2.) 蛋花打的份量也比較多
3.) 裹粉之後的口感很彈牙,不會覺得很老
4.) 老闆用很滾燙的水煮這碗肉羹湯,雖然比較燙口,但是搭配蛋花與肉羹的口感反而變得很順口(只是燙呀~~哈哈哈~~)
總之,如果以後想要來黃石市場吃肉羹加乾麵,我還是會選擇吃小李肉羹
雖然有些人評價他的環境不夠優,不過,想想它是開在傳統市場的路邊,只要衛生條件還可以接受,在這種小攤吃碗麵,體驗小時候的菜市場文化也是不錯的喔

店家資訊
店名: 小李肉羹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近府中路),找不到地址
營業時間: 只知道開早場的,中午過後就沒了 @@..

1 則留言:

  1. 您好,這裡是板橋新開幕的旅館,我們叫做清翼居平價設計旅店。
    因為要做府中站商圈附近的美食導覽,因此想跟您引用心得文,在此向您告知,文末亦會標示轉貼出處及連結。
    清翼居平價時尚旅店 KEN 敬上
    官網:http://www.morwinghotel.com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26號6樓
    電話:(02)2954-1808(+886-2954-18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