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食記]-淡水-大吉祥香豆富-20130131

在淡江大學週邊,只要說到"大吉祥"三個字,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__^
這間大吉祥賣的麻辣鴨血跟豆腐,不知道溫暖了多少淡江人的胃
冬天的時候,他們家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夏天的時候,他們家還是大排長龍,反正裡面冷氣很強,吃起來很爽
帶朋友跟同事來吃,還沒有被嫌過的啦

不過,就是因為它真的太香、味道太重了
唸研究所的時候,研究室還特別註明不可以帶大吉祥進去吃耶
(至於後來教室有沒有規定我就不知道了說  哈哈哈~~)

這週其實已經先跟學長吃過一次了
不過今天晚上Kelly又不知道要吃啥晚餐,所以我們又來大吉祥報到了 :D

這是他們的菜單,說真的,看起來種類不太多,但是排列組合出來可是很厲害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點菜方式,每次我都覺得點菜的店員很強
像Kelly都吃: "不辣的米苔目,鴨血換豆腐"
我比較簡單:"不辣的米苔目"

簡單介紹幾種點法
1.) 先講辣度
2.) 再看要加哪些配料 (米苔目 或 冬粉 或 東北麵擇一),當然你也可以全加,那叫"三寶"
3.) 如果不加鴨血,店家會多加兩塊豆腐給你,你也可以只是鴨血不要豆腐
4.) 它還有貢丸、金針菇、辣菜、蔥,通通也可以選擇要加或是不要加
5.) 然後,報價通通都是NTD60均一價 (鴨血湯除外喔~~)
6.) 最後,它加湯加麵不加價,只是現在物價上漲,所以只能加一次 @@..  (以前唸書的時候是可以無限接關的唷~~哈哈)

將將~~這碗是Kelly點的 "不辣的米苔目,鴨血換豆腐",豆腐有四塊
那杯是紅茶,無限量暢飲,店家泡的很好喝喔~~

這是我點的 "不辣的米苔目"
豆腐兩塊、鴨血四塊左右

Kelly特別把埋在下面的米苔目跟貢丸、辣菜挖上來要我拍照給大家參考

最後,我特別情商老闆讓我拍那一整鍋用大火煮的超香的香豆腐 (他們叫 香豆"富" ^___^)
店家資訊
店名: 大吉祥香豆富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在力霸大學城裡面)
營業時間: 11: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