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食記]-淡水-N訪葉之家滷味

今天(2013/01/22)Kelly晚點離開公司
回到淡水之後,想想實在不知道要吃啥晚餐
赤兔馬開著開著就又來到這家我心目中排名第一滷味名店的--葉之家滷味啦 ^__^
因為時間還沒到宵夜場(現在時間20:00)
所以店裡面人還沒有很多,就算是這樣,我們也排了6號才拿到滷味

說到這間葉之家
其實它從我大學時就開到現在 (問我大學畢業幾年了?? 我才不告訴你咧~~哈~~)
以前時常經過他們家,總是覺得他們家怎麼生意總是這麼好,有這麼好吃嗎??
直到前陣子Kelly建議我們去試看看,這才發現~~
我  怎  麼  這  麼  晚  才  來  吃  這  家  ???
真  的  太  好  吃  啦 ~~~

它有幾個特點,待我一一向各位說明
1.) 老闆很認真,堅持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2.) 老闆會把不同食材分開滷,務必讓所有食材都滷得很夠味,同時又還可以保持鮮嫩的口感
3.) 店裡有分"滷味區" 跟 "臭豆腐區" 兩個點菜區,基本上要分開點
不過呢,點臭豆腐區可以同時點滷味
可是點滷味區就只能點滷味喔~~
話不多說,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 這是店門口,滷味是採自助式,請你挑選好你想要吃的滷味之後,到後面找老闆算錢
● 至於臭豆腐的部份,請直接走到"臭豆腐"的牌子前找老闆點餐



● 這些是滷味的食材,我們通常會點以下的東西
1.) 烏龍麵 (必點)
2.) 青菜
3.) 黑輪
4.) 豆包
5.) 豬肉片 (必點)


● 點完之後請按照滷味或是臭豆腐到對應窗口付帳,店家很貼心,準備一排椅子給等候滷味的客人,後面就是用餐區,對了,他們還有二樓也是用餐區

● 這是滷味區(老闆有點在注意我,加上有其他網友提到拍照會引起一些不快,所以不好意思直接拍)

● 這邊是付帳區,後面的告示很清楚的告知他們家滷味的作法與特色喔

● 將將~~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戰果,看的出來老闆榨菜給的很爽快

● 看看貢丸跟烏龍麵滷的有多入味,同時肉片還是可以很軟嫩(大推)~~

● 這張照片可以更清楚的看到烏龍麵入味的程度
好的~~介紹到這邊,我也該把這些滷味一次掃光光啦~~
咱們下次見

店家資訊
店名:葉之家滷味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16:30~01:0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