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中和-宜安路麵線-20130204

這間開在中和宜安路上的麵線,是從我國中時就在中和智光商圈一帶很出名的店家
一開始他們是在工地旁邊推著三輪車出來賣
我還記得是晚上八點半開賣
八點出頭就已經開始有人在他們出沒的地方等著吃了
排隊等著吃的人真的不誇張,可以排到另一個巷口
那時他們家真的很威,路邊攤,沒座位,全部都是站著吃麵線
(西門町阿忠都算是後面才來的咖~~)
小時候,老爸常騎機車載我跟妹妹去吃
而我總是會擠到老闆旁邊對著他笑,我不用說要不要辣
他就會偷偷的先舀一碗麵線讓我端走 :P (我想這老闆應該都忘光光了吧~~)
說真的,他們家的料真的很敢給,蚵仔、大腸又大又多,吃的很爽又好吃
外帶回去給左右鄰居大家都說讚!!

之後,家從中和搬到土城,這間宜安路麵線也曾經收起來一陣子
直到某一天才發現他們又在宜安路的現址開始重新經營
有了店面,有了座位,營業時間也提早到中午就可以吃到
但是誇張的大排長龍景象已不復見
麵線也從大腸蚵仔麵線、變成大腸肉羹麵線了喔~~
(故事到此都是好久好久的事情了~~)

不過,從那時就很少看到麵線老闆出來賣麵線,總是看到老闆娘跟下一代出來而已
雖然口味有一點點變化,雖然一樣好吃
(可是我必需要說句實話,其實國中時路邊攤那時期的口味才是讓我最念念不忘的.......
可是瑞凡,怎麼會回不去了呀??  >_________<)
就算如此,我還是很愛吃,有時候晚上在台北市區晃晃,肚子餓了的話
還是會忍不住專程開到這邊來報到

今天 (0204)逛完IKEA,爬上64線,又是要想吃啥晚餐了
既然我跟Kelly都沒想法,那就再來吃麵線吧
今天一到店門口,我一整個嚇到
那位舀麵線的居然就是以前的老闆!!!
Kelly不知道我為何如此驚訝
因為人家收山好幾年了說~~怎麼會現在突然想要重出江湖呀  ^___^

再從後面補一張照片
麵線老闆呀老闆~~剛剛跟你哈拉的樣子,你就知道我是你的老客戶了
只是你真的都忘了我 @@~~  我可是一點也沒忘掉你說....
商量一下啦,你們家的麵線可以回去我國中時回憶中的口味嗎??
我好想它唷~~~

這就是我心目中大台北地區最好吃的麵線

大碗55
小碗35

料多,口味偏甜,勾芡比較少,我喜歡這樣水水的口感
基本上,我的做法是想辦法先把麵線都吃掉
(其實這樣吃會很麻煩,料太多,很難sorting :P)
之後再好好的享用肥美的蚵仔、大腸跟肉羹,哇~~一整個很滿足
大碗一碗對我來講不夠吃,我總是會再去補一碗小碗的

想著想著,今晚又想再從淡水殺過去吃它個兩碗了說 ^___^
店家資訊
店名: 宜安路麵線 (其實它沒店名,是大家這樣叫習慣的)
營業時間: 11:00~0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