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食記]-清玉 士林店 & 士林郭家蔥油餅-20130222

前陣子開車經過士林中正路
突然發現靠近華榮市場的對面
開了一間在台中大名鼎鼎的清玉分店
(印象中去台中時也有喝過,只是那時沒有感覺這麼有名呀??  還是我又lag了?? :P)
今天趁剛好在附近辦事情
就順道過來買一杯體驗一下唄

這是清玉的店頭招牌,樹上那一顆顆檸檬就已經明白的告訴大家
他們家的強項是什麼了 :)

要點什麼呢??  應該不會太難點啦
店門口明白寫著 "招牌翡翠檸檬"
那就點它吧 ^____^
對了,點這杯 "招牌翡翠檸檬" 時,店員會希望你要照他們的方法調製
糖量、冰塊都有他們強調的"黃金比例",這樣也好,省得講一堆,哈哈

人家有多愛檸檬,看看店門口這一籃一籃的檸檬就對了
他們還會把用剩的檸檬渣放在外面,供大家取用,做為堆肥的材料喔

這是他們的菜單,嗯~~坦白講,價格不算太便宜耶~~
不過Kelly一直告訴我他們用現切現作的檸檬,成本一定比較貴
叫我不要太CARE價錢,好吧,就先喝喝看囉~~~

整間店只有三名店員,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
加上前面有人一次點了快十杯 @@~~等得實在是有點久說....生意真的是太好了啦

終於拿到了
今天我點了一杯 "招牌翡翠檸檬" (NTD 55)
Kelly點了"檸檬紅茶" (NTD 50)
好吧~~來講我對 "招牌翡翠檸檬" 的感覺好了
其實我個人一直對"酸"口味的飲料接受度不高
不算討厭,但是只要有甜口味的飲料可以選擇的話,就一定不會選它啦  哈哈哈~~~

這杯 "招牌翡翠檸檬" 雖然整體搭配起來還不錯喝
第一口喝到碎冰時還有點 surprise,這冰涼又酸酸的感覺還滿新鮮的~~
但是對我來說,口味真的是偏酸說......
(廢話~~現搾的檸檬,怎麼會不酸啦:P)
個人的想法是,偶爾喝個一杯應該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一杯要NTD 55說~~

另外,Kelly點的檸檬紅茶也不錯喝,檸檬味一樣很重,同時紅茶的味道還是喝的出來
不像 "招牌翡翠檸檬" 的混搭茶反而喝不出茶味 :P

不過,我還是對北投市場無憂茶比較推說~~~ :P (改天再來寫他們家的食記)

同場加映在華榮市場入口的"士林郭家蔥油餅" (中正路台北富邦銀行前面)
不知道是這攤會在不同的時間去不同地方擺攤,還是已經改地點了??
因為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都是在士林夜市陽明戲院那邊擺攤
可是我買了兩趟都是在中正路這個地點耶  (不過時間都是下午四點多的時候啦~~)

這間蔥油餅的做法跟我最愛的"礁溪蔥油餅"很像,都是用油炸的
(只是礁溪的蔥量多很多 :P)
當蔥油餅快炸好時,再打顆蛋進去
醬料可以自由選擇要加醬油、甜辣醬、辣椒醬等等,哇~~真的是太完美了
加蛋一份NTD 25,也不算貴
既然礁溪不能常去,想吃的時候來這邊買一張回味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___^

一拿到,顧不得很熱,忍不住就咬了一口,餅皮的薄度剛好,炸的酥酥脆脆的
再加上熱騰騰的炸蛋~~哇~~~真好吃呀~~
(只是蔥量真的少了一些,人家去礁溪時,還可以凹老闆偷偷多加一些蔥給我說 哈哈~~)
雖然有夠油的,但是我真的愛這味 ^___^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品嘗看看喔
店家資訊
店名: 清玉 士林店,目前(20130222)在台北只有士林跟內湖有分店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3號
營業時間: 10:00~22:30 (週一至週日)

店名: 士林郭家蔥油餅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8號(台北富邦銀行前面)
營業時間: 只知道四點左右開始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